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节粮劝导小志愿者助力“光盘行动”

2021年10月17日09:5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谢谢您没有浪费粮食,‘光盘’最光荣,这张现磨咖啡券送给您。”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当天,重庆市粮食安全宣传周渝北分会场活动在新光天地举行,节粮劝导小志愿者们走进美食大街,为“光盘”的食客送上咖啡券,并开展“光盘”劝导,倡导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周末外出就餐的市民较多,节粮劝导小志愿者们系上“吃得文明”围裙,手拿倡议书,穿梭在美食大街,向食客们发出节约粮食的倡议,发放贴有“吃得文明”标签的湿纸巾,看到有“光盘”的食客,还会送上免费咖啡券。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板宣传、有奖问答,引导和鼓励市民学习节粮小知识,参与线上答题赢取小礼品。

  据介绍,自我市“吃得文明”倡议书发出以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就“吃得干净”开展了“光盘有奖 咖啡留香”活动,在新光天地负一楼美食大街设立米宝宝自助咖啡机,市民上传“光盘”图片,经过AI识别确认后,可自助领取米宝宝现磨咖啡。活动自今年春节启动以来,累计超过10万人次参与,送出咖啡两万余杯。

  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呼吁更多市民朋友、社会单位、餐馆食堂,积极响应“吃得文明”倡议,珍惜粮食,养成用餐好习惯,共享健康好生活。(记者 杨铌紫)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