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悦来:做好“传帮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2021年07月28日08: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为充分发挥“改非”干部的经验优势,调动他们做好“传帮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7月27日,渝北区悦来街道举行“亮烛”行动启动仪式,对在街道工作多年的10名退居二线的老同志明确了“亮烛”行动具体内容。

  在首轮“亮烛”行动中,悦来街道设置了三类岗位,分别为“领衔人” “指导员”“纾困员”。“领衔人”主要是牵头负责某个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改革等任务;“指导员”主要是当导师、带学员,包括传授好的工作方法或者健康业余爱好;“纾困员”主要是联系跟踪帮助“信访老户”,常态化对其疏导帮扶。

  根据“双向选择”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每位调研员都选择了适合自己的岗位。“领衔人”3名,牵头主抓新春社区市民活动中心建设、嘉陵路社区崇德楼建设、辖区公交路线的优化设置3件街道重大民生实事;“指导员”3名,结对培养电脑维护员、统计员、资料员共8名年轻干部;“纾困员”4名,负责跟踪联系辖区5名“信访老户”。

  启动仪式上,当地通过签订承诺书、集体宣誓、表态发言等方式,激励“改非”干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将工作多年来积累的一些经验和好的方法,认真地、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

  据了解,在干部人才培育上,悦来街道不断创新探索,除了已经开展的“双晒”“亮剑”“亮烛”行动外,还将针对性开展“亮翅”“双练”“双引”行动。“我们充分挖掘内外资源,力争通过‘六大行动’,锤炼不同层级、不同年龄、不同工作领域的人才,培养一支能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科学决策判断的人才队伍。”悦来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刘政宁、刘世英)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