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阶段定目标 回兴学堂助力干部职工能力提升

2021年05月26日17: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月末大讲堂”现场。回兴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6日电 今年以来,渝北区回兴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创新打造了以“半月小百科”“月末大讲堂”“季度加油站”“新年微心愿”为载体的“回兴学堂”机关文化品牌,助力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提升。

  “半月小百科”是指鼓励干部职工在每半月一次的例会上传达学习一次文件精神、作一次工作生活百科知识经验交流互动,从“幕后”走向“前台”,从“我来听”变为“我来讲”,增强自信,提升能力。“半月小百科”已开展“花样饺子”为主题的面食手工小课堂,在学习包饺子技能的同时,也在机关食堂提倡了节约粮食,营造了“‘光盘行动’我带头”的良好氛围。

  “月末大讲堂”通过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大讲堂形式为干部职工作政治理论、文化知识、心理健康、实用技能等辅导,从实用出发,通过讲堂学习,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实际,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首期“月末大讲堂”中,回兴街道邀请到教育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婷婷,以《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送上了一份心理减压的大餐。

  “季度加油站”围绕发展大局,贴近机关实际,结合干部职工意愿,创新活动载体,由机关工会、妇联、团委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主题集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新年微心愿”中,每年年末,街道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填写“心愿卡”,发动干部职工组建“亲友团”,帮助主动公布心愿的干部职工实现愿望。未公布的心愿将会统一收集存放,在第二年同一时间打开,对照卡片,总结一年的工作生活,勉励自己在新的一年继续奋斗。

  据了解,“回兴学堂”目前已开讲两期四次“半月小百科”和一期“月末大讲堂”,提升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回兴街道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轮流讲”等方式开展公文写作、应急自救等讲堂,精准学习内容、拓宽学习对象、提升学习师资、创新学习方式,不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促进职工全方面发展,努力服务基层一线。(刘政宁、陈露)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