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桑田里的志愿者 黔江青年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7月02日20: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桑田里忙碌的志愿者们。钟盼摄

  人民网重庆7月2日电 7月1日,重庆市黔江区蓬东乡蓬勃社区余绍云家的桑田里,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碌着,志愿红与翠绿的桑叶相互辉映,绘就出一幅和谐美好的乡村画卷。

志愿者们给蚕宝宝投食。钟盼摄

  共青团黔江区委派驻蓬勃社区驻村队员陈涛得知脱贫户余绍云正值养蚕忙碌时节,劳动力较为短缺的情况,团区委便组织了10余名青年志愿者去帮助其采摘桑叶,促进产业发展。桑田里,大家齐心协力,志愿者们有的摘桑叶,有的背背篓,尽管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劲十足。桑叶采摘完,大家又洗手消毒忙着给蚕宝宝投食,同时还向养蚕户、驻村工作队员请教养蚕技术和注意事项。

  志愿者们表示,助农活动不仅帮助了农民群众,更是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拉进了党员、干部职工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新时代文明实践走进田间,更是走进了群众的心间。接下来,黔江团区委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引领更多青年积极投身“三农”志愿服务,切实助农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刘政宁、钟盼)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