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共青团启动系列“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02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同学们,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潼南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柠檬种苗繁育中心,主要为柠檬种植户提供无毒优质种苗,助推全区百亿级柠檬产业集群建设。”近日,在潼南区柠檬种苗繁育中心大棚里,40余名少先队员跟随辅导员的解说,一边了解柠檬的种类、种植技术和生产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知识,一边仔细地做着笔记。

  当天,共青团潼南区委正式启动了“情系乡村.奉献力量”系列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离开柠檬种苗繁育中心后,团潼南区委还组织少先队员们前往潼南区柏梓镇郭坡村柠檬基地开展柠檬采摘体验活动,到潼南区檬泰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产品研发中心和柠檬果胶生产流程。潼南区育才小学少先队员刘俊桐说:“想不到柠檬有这么多种类!吃起来酸酸的柠檬,经过加工能变成一百多种产品,真是一颗颗‘金果果’。”

  据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介绍,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实践进一步了解乡村、热爱家乡,在快乐的研学旅途中收获取更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树立投身乡村、参与乡村振兴实践的远大理想。

  近年来,团潼南区委结合全区23个镇街不同特色产业,挂牌命名了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让青少年能就近就便参加校外实践活动。胡祥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定期开展以现代农业、巡河护河、人居环境整治等为主题的系列乡村振兴研学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刘政宁、马艾)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