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北:寸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升级开放

2021年09月18日18: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9月18日上午,位于丽苑社区月光丽苑小区的寸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完成升级,并正式开放,为辖区养老工作提供美好幸福的保障。

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分发餐盘准备用餐。寸滩街道供图

  据悉,寸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是集“养、照、护、康”于一体的2579平方米的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配有专业的医疗、康复、社工、护理员、营养师等专业人员25人,为老年人提供分类化、精细化的养老服务。同时,该养老服务中心还开通医疗绿色通道,与江北区中医院合作,设立医养合作基地,提供义诊、巡诊、中医康复等服务。

  “这是一款为老年人提供大脑健康管理和服药管理、预防认知症、做好慢病管理的康复机器人。”寸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称,升级后的养老服务中心,除设有托养护理区、健康管理区、休闲娱乐区等八大基础功能分区,还注重科技赋能,引进机器人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等智慧智能系统解决养老的服务和管理问题。

居民体验康复机器人。寸滩街道供图

  在参观体验寸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过程中,智能的康复机器人令75岁郑爷爷连连称赞,“我有高血压,这个机器人还能提醒我按时吃药,好好好!”

  寸滩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围绕辖区老年人“床边、身边、周边”服务需求,探索推进“设施可达、信息可知、服务可及、情感可依”的嵌入式智慧养老服务体系,规范6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和1个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管理,高标准配置智能适老设施、康复设备及文体娱乐器材,并着力打造15分钟社区养老服务圈,让养老变享老。(刘政宁、戴安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