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全国养老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赛区区县选拔赛看点

2021年09月0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江北区赛区选拔赛实操考核。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赛区区县选拔赛已基本结束,一起来回顾下精彩内容。

  以培训促进养老护理员知识提升

  “卧床老人喂水时不能用吸管……”南川区赛区培训选拔赛现场,老师为参训学员讲解重病老人、瘫痪老人的日常护理,着重讲解了白天与晚上的护理区别,并进行演示教学。通过理论与实操的形式,以老年人常见病与护理、老年人心理特点、老年人日常生活护理、老年人合理膳食安排为主要内容开展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养老护理人员提高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

南川区赛区培训选拔赛。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南川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让护理人员学会更多照顾老人的技巧和方法,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养老护理员岗位的重要性,激发他们从事养老服务事业的热情。

  开州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表示,通过本次专业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的培训,使养老护理员掌握相关养老护理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心理护理等专业知识与技能。

  以选拔赛促进养老护理技能提升

  大渡口区赛区选拔赛通过理论考核和操作技能考核,对养老护理员的基础护理知识、实操技能水平、临场应变能力等进行一次全方面检验。选拔赛中,参赛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流程规范,操作认真严谨,将自己扎实的操作技能和优秀的职业素养展现在评委们的面前。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实际表现进行综合评价。

  大渡口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理论培训+选拔赛”的模式,推进区养老护理员队伍建设,促进养老护理员专业水平提升。希望参赛选手把学到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养老护理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全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江津区赛区选拔赛。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江津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对于推动养老护理服务更加专业化、规范化,促进养老护理人才技能提升。

  社会公众高度认同养老护理职业

  全国养老职业技能大赛重庆市赛区各区县赛区选拔赛不仅为全市养老护理人员提供了交流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养老职业技能水平,同时广泛的媒体宣传,有效提升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同度和美誉度,营造了孝老爱老社会风尚,对推进全市养老服务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养老护理事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来源:重庆市民政局)

南岸区赛区选拔赛。重庆市民政局供图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