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北碚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2021年09月0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根据重庆市北碚区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区60岁以上老年人已有17.73万人,占全区户籍总人口数的21.23%,与2010年相比,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上升4.14个百分点,老龄化程度更加严重,对养老护理员的社会需求更加旺盛。

  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全区养老护理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更快更好适应愈加旺盛的养老护理员社会需求,近期,北碚区民政局联合区人社局开展了“2021年初级养老护理员培训”。

  “我们院里面的每个老人都性格有差异,习性不一,这些因素决定了我们的护理员的工作难度,针对这种情况,我认为首先要了解老人,懂得老人的心,从日常生活交往中掌握各位老人的性格脾气、口味爱好、健康状况等信息,最大限度地避免易发生的安全隐患,才能有效地护理好每一位老人。”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陈居秀在课上分享护理心得。

  本次培训为期10天,采取“理论授课+实训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养老护理学员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基础护理、生活照料、医疗护理技术、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等多个方面,全区各养老机构共派出42名护理员参加本次培训。

  学员周颖作为参加本次培训为数不多的男性护理员之一,正在学习帮助瘫痪老人入厕模拟操作,培训结束后他说道:“咱们这个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真的不容易,想要干好这个事业更不容易,我们都很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也感谢区民政局、人社局组织这次培训让我们免费参加,让大家对养老的未来有一个新的认识及努力的方向!”

  北碚区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救助科科长何迪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护理员们进一步扎实了理论功底,提高了操作技能,增强了干好养老护理的信心,这为北碚区参加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重庆市预选赛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会加大护理员培训力度,争取为我区养老行业输送更多人才。”(来源:重庆市民政局)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