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沙坪坝评选优秀指导员 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1年11月3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罗荣莲获得双碑街道“最优秀垃圾分类指导员”。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胡虹)82岁的罗荣莲好开心,捧着证书笑开了颜。29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双碑街道针对全辖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垃圾分类宣讲员开展了评优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优秀垃圾分类指导员4名,优秀垃圾分类指导员11名,优秀垃圾分类宣讲员4名。

  “我获得了最优秀指导员的称号,这是对我工作的鼓励,接下来我还要好好地坚守岗位,认真地为居民指导垃圾分类。”罗荣莲说。

  罗荣莲老人是堆金村社区贝斯特片区的垃圾指导员,在她负责的4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上,无论刮风下雨她都会按时在那指导居民合理分类垃圾。

  时间久了,提到罗荣莲,居民们都会对那个戴着口罩、橡胶手套,用钳子把厨余垃圾桶里的混杂物一一挑拣出来扔进旁边的其他垃圾桶,再把其他垃圾桶里的非其他垃圾夹出来的身影赞不绝口。

  沙坪坝区双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不仅仅是对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的肯定,更能有效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指导员、宣讲员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双碑街道自2020年6月正式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印发了《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站所及社区负责人任组员。

  截至目前,该街道在辖区内共设置“四分类”点位24个,“二分类”点位117个,厨余垃圾收运点9个。共配置垃圾桶600余个。建立垃圾分类指导员制度、日常考核制度、垃圾分类激励机制,通过垃圾分类指导员定时定点桶边指导,街道领导带队检查,积分激励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同时,配置宣传栏147块,宣传海报577块,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宣传活动共20余场,社区居民、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周入户至少一次开展垃圾分类“敲门”活动。扎实做到垃圾分类工作设施设备、宣传氛围、长效机制三个全覆盖。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