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多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升级改造

2021年11月24日11: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近日,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长石村2号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焕然一新,除了原有的分类设施,还增设了许多便民实用功能,防滑地板漆、遮雨棚、洗手台、照明灯和灭蝇器等工具都配备齐全,让昔日的垃圾投放点变得更加美观耐用、干净整洁,获得广大居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在长石村2号小区可以看到,小区生活垃圾投放点已改造投用。改造后的投放点,安装了遮雨棚,避免雨水对垃圾造成二次污染。雨棚下方放置了4个垃圾分类桶,地面铺上了瓷砖。投放点一侧安装了洗手盆,方便居民扔垃圾后洗手。在垃圾投放点,几位居民正在摆龙门阵。“小区的垃圾投放点很干净,我们站在旁边都闻不到臭味。”小区居民程季表示。

增加了新设施的垃圾投放点。周邦静摄

  渝州路街道红育坡社区长石村2号小区是无物业、无主管单位、无人防物防的“三无”老旧小区,“先天的不足”不仅让小区环境大打折扣,也给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

  在市、区两级提出对垃圾分类投放点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的大背景下,九龙坡区大力推进长石村2号分类投放点综合升级改造,不仅落实了投放点的优化提升,增加了洗手台、灭蝇设备、拉环开盖、遮雨、照明等设备,还积极发动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巡检员进行桶边指导、桶边清洁、桶边服务,使投放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居民的垃圾分类参与度越来越高。

  “目前谢家湾街道华润24城1期小区等多个小区投放点已改造。”据九龙坡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积极探索创意生态环保屋建设,率先在石桥铺街道新德铭居小区打造集四分类投放、垃圾暂存、分类服务中心、绿色驿站为一体的垃圾分类智能生态环保屋。该负责人表示“旧貌焕新颜”,投放点的升级改造不仅提高了垃圾分类投放点的“颜值”,也使得垃圾分类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含义:美观、舒适、便利。

  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九龙坡区将完成320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点(站)升级改造目标。(刘政宁、李星)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