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新民俗活动

2021年10月01日18: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国庆当天,志愿者为建设医院的义务工作者,送上一碗祝福面。周邦静摄。

  人民网重庆10月1日电 10月1日早上7点,秦云老太婆摊摊面的厨房已经忙碌起来,打调料、烧水、煮面、加菜……不一会儿工夫,30碗面就准备好了。这些面将送往重庆建设医院,让辛苦工作了一整晚的医护人员能够一大早就吃上一碗热腾腾的小面。

  吃面,自古以来就有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期间,九龙坡区在全区开展“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倡导国庆新民俗活动,全区共有13家餐饮企业参与。除了给医护人员免费送小面之外,还有很多免费吃面、优惠吃面的活动。

  在位于谢家湾华润美食街的秦云老太婆摊摊面可以看到,店内营造出浓厚的国庆氛围。第四代代表性传承人秦云介绍,为了喜迎国庆,10月1日国庆当天生日以及1949年出生的顾客可凭身份证在该店免费吃面,同时,10月1-8日,“重庆好人”、“感动重庆人物”、辖区的环卫工均可到店免费吃面。“国庆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我们很乐意参与这样的活动,积极回报社会,激发更多人的爱国情怀,祝福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市民袁阿姨是秦云老太婆摊摊面的常客,今天也如往常一样到店吃面,但她却有了不同的感受。“国庆节来一碗好吃的小面,感叹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据悉,国庆期间,菜香源、喜唐大酒楼、百汇居面馆等餐饮商户也推出了赠送寿面、半价吃面等优惠活动,市民可在这些餐馆门口看到国庆活动的相关宣传海报,进店吃面,为祖国送上美好的祝福。(刘政宁、江秋悦)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