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江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吸引30万人次参与

2021年09月29日19: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近日,江津区第十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集中活动启幕。通过线上新媒体和现场互动,截至目前,共吸引30多万人次参与学习和传播民族政策。

  江津区共有37个民族,目前有少数民族1万余人,其中户籍人口7800多人,流动人口3000余人。多年来,该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打造具有江津特色的民族工作品牌,从细微处入手,让一颗颗小石榴籽牢牢抱成团,持续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以“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同心筑梦磅礴力量”为主题,自9月22日启动,在全区上下掀起重视民族工作、全面加强民族政策学习的热潮。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周活动中,江津区委统战部及有关部门创新运用各级新媒体,广泛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等活动。石门、白沙、油溪等镇街还利用赶集,通过民族政策宣传、少数民族成果展示、民族知识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居民们持续开展宣传。

  活动当天,江津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联袂走进圣泉街道等镇街,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服务点,围绕民族知识宣传、社保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等主题,为市民们答疑解惑。

  “把宣传周活动抓好抓实意义重大,只有提升宣传效果,才能让更多人深刻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共同画出最大同心圆。”江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江津将以宣传周活动为起点,进一步丰富形式、扩宽渠道、创新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困难,以各种形式充分展示民族工作特点亮点,使宣传活动入脑入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刘政宁、陈翔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