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陶家镇:史志进基层 “最美”迎国庆

2021年09月28日16: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周邦静摄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28日上午,“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九龙坡区史志进基层暨陶家镇2021年度“最美陶家人”“最美家庭”发布会在九龙坡区陶家镇小学多功能厅举行。

  活动在欢快热烈的舞蹈《永远跟党走》中拉开帷幕。由该区委老干局、陶家中学、陶家小学等演出团队表演的故事宣讲《乐说红岩精神》、情景剧《歌乐英烈刘德惠》、朗诵《我喜欢红色》以及合唱《一艘红船》等节目精彩纷呈,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同时,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张明琼家庭、白富兰家庭、吴文杰家庭、李思菊家庭、张胤连家庭、朱明国家庭6个本年度“最美家庭”,杨叔碧、马银军、吴古元、冯小晗、王首刚、周娟6名本年度“最美陶家人”。九龙坡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编撰中心在活动现场向陶家镇中学、小学代表现场赠送图书350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为提高群众思想文化素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大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积极努力,深化群众史志教育,加大对党史的普及力度,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知党、信党、爱党和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胡虹、李星)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