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

2021年09月17日18: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民俗味道浓。周邦静摄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9月17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在重庆市九龙坡区陶家镇举行,猜灯谜、逛丰收集市、看文艺表演……为市民送上满满的中秋节日祝福。

市民现场感受民俗作品。周邦静摄

  一早,陶家镇汉街就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人气爆棚。在丰收集市上,来自九龙坡区和对口帮扶区县的特色农产品来到了现场,大米,花椒……市民们购物乐此不疲。在非遗展示区,剪纸、蜀绣、烙画、巴勺脸谱、糖画等传统非遗项目也吸引了市民的目光;在民俗体验区,开展了猜灯谜、放河灯、滚铁环、踢毽子、投壶、射礼、汉服体验、茶艺表演、太极表演、民乐演奏等传统民俗活动。

  活动上,九龙坡区文艺志愿者代云现场书写书法作品赠送市民。这是他今年举行的第119场赠送书法精品活动,写字作为他的爱好,已经深入骨髓,为此,他也获评了今年4至6月的九龙好人荣誉称号。

  传统节日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增强文化自觉、塑造文化自信的重要节点。“希望通过活动的形式保护传承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深入群众心中,营造幸福、快乐、祥和的中秋节日氛围。”九龙坡区陶家镇宣传统战委员奉虎介绍,陶家正在打造“汉韵陶家”、“英雄陶家”、“文明陶家”三张名片,汉韵文化街开街后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到陶家感受和体验传统民俗。(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