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开展参观研学活动

2021年09月29日20: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生活垃圾是如何资源化利用的?生活垃圾发电的过程是怎么样的?9月28日,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组织相关会员单位集体参观走访了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和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厂,交流共享生活垃圾分类先进经验。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举办,旨在通过开展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基地参观研学,让参与者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从前端分类投放延伸到中端分类收运和末端分类处置的各个环节,从而更好、更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宣传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

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作业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由重庆市固体废弃物运输有限公司运营的夏家坝智慧固废物流转运港,是我重庆市中心城区第三座大型跨区域垃圾二次转运站,主要配套服务中心城区生活垃圾第四焚烧厂,接收重庆市中心城区渝北、江北、两江新区等6个区的餐厨废弃物、生活垃圾等。进站垃圾经二次分选后,再分类运输至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废旧塑料处理厂等分类处理,大幅提升处理效果、提升处理效率,促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参观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厂。主办方供图

  而三峰百果园环保发电厂则是重庆市中心城区第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每天可实现4500吨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三峰百果园项目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装”“树”“联”的要求,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和欧盟现行标准,并以优美的花园式工厂形象,成为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市的一张亮丽的环保名片。

  据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而长期的社会工程,下一步该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作用,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等相关活动,吸纳社会各界力量加入生活垃圾分类队伍中来,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胡虹、古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