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

2021年08月31日21: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工作现场。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胡虹)为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治理,九龙坡区促进城市执法管理和垃圾分类社区服务的良性互动,深化打造“城管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点,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专项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近日,重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党委、重庆市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党委和重庆市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党工委结对联建,在二郎街道渝高幸福九里小区试点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点,重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工作。

  据了解,“城管执法进社区”专项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居住小区在容器规范、桶站规范化设置管理、对居住小区物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收运企业“混装混运”、小区居民“混投混扔”、“垃圾清运不及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限期整治跟进,实现城市执法管理进社区常态化,全面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有力推动城市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见成效。

  下一步,九龙坡区将持续抓好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探索更为有效的为民服务载体和方式,履行好城管执法管理职能,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垃圾分类实际困难和需求,推进城管精细化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