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金凤镇改造居民防盗网开设逃生窗口

2021年09月2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正在进行逃生窗口改造。赵敏摄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为强化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对火灾的应对能力,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家园,构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高新区金凤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镇相关部门联合龙凤社区对辖区居民住户防盗网开设逃生窗口,在防盗窗适当位置开设宽60cm×高80cm的逃生窗口。

  据统计,相关部门对金凤镇场镇、金凤苑、莲花街等区域进行入户走访2000余户,通过专业团队现场勘查和研判,需开设消防逃生窗口的住户有120余户,窗户260余个,改造面积500余平方米,涉及小区12个,楼栋20栋,人数400余人。

  场镇上一名老住户说:“我们是老旧居民小区,无专业的物业管理和服务,绝大多数房子修建于2000年以前,几乎都在阳台安装了防盗窗;你们给我们开设了逃生窗口,也是给我们心里开设了一道消防安全窗口,今后住着也更加安心了。”

  截至9月25日,已整改了50余户,开设了110余个逃生窗口,预计在10月20日之前改造完毕。此项行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支持和点赞,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刘政宁、赵敏)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