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龙山街道:让宪法“走进”社区 凝聚能量

2021年12月0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为推动宪法全面实施,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1月29日至12月2日,渝北区龙山街道结合人大换届选举工作5要求,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普法系列活动,让宪法“走进”社区、“走近”居民,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递到群众手中。

  据了解,本次普法活动安排为先“点对面”再“点对点”。在天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以“点对面”的形式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宪法进社区宣传活动讲座。渝北区普法宣讲团成员黄韬颖结合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参加活动的50余名群众讲解了宪法相关历程与内容。讲座结束后,龙山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分发了宪法相关宣传品,将宪法知识浸入居民生活中。

  龙山街道还联合龙山派出所及交巡警龙山大队等多家单位,在龙脊广场举办了“12.4宪法宣传周”法制宣传活动,“点对点”地为来往居民提供法律服务。活动现场,渝北区人大代表、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廷会、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聂本秀及天竺路社区书记程朝福现场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计接待群众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及物品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牢固了宪法权威,激发群众的学法积极性和守法自觉性,营造出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引领大家主动学习、遵守、维护、运用宪法,将法律送进千家万户,惠及辖区每一位居民。(刘政宁、杜秋錡、李雪)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