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北至巴中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2021年12月03日14:3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北至巴中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李文航摄

  人民网重庆12月3日电 3日,通体绿色的重庆北至巴中的C712次动车组列车静静停靠在重庆北站站台。早上8时11分,这列称为“绿巨人”的新型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载着旅客从这里始发,于4小时12分后(12点23分)抵达巴中,此次“绿巨人”动车开通后,将极大地缩短巴中到重庆等沿途城市的时空距离。

  “针对此次重庆北至巴中动车组开行,重庆客运段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结合沿途站设、客流状况等细化开行方案,提前组织乘务人员开展列车业务培训和安全应急培训,抓好旅客乘降组织、餐售供应、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全力保障旅客乘车体验,确保列车顺利开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梁军谈到。

  “动车将途经达州、广安两地,单程运行时间在4小时左右。而从12月4日起,两地间直达动车增至每天往返共6个趟次,出发时间覆盖早、中、晚,将促进两地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有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火车站北客运车间值班站长朱建军谈到。

  12月3日起,重庆北至巴中方向开行C712次和C716次动车,其中,C712次动车重庆北08:11始发,沿途停靠高兴、达州、平昌站12:23抵达巴中站,全程运行4小时12分钟;C716次动车重庆北17:57始发,沿途停靠广安、达州、平昌站,22:06抵达巴中站,全程运行4小时9分钟。12月4日起,重庆北至巴中将在上述开行列车基础上,增开C726次动车,重庆北13:15始发,沿途停靠高兴、达州、平昌站,17:29抵达巴中站,全程运行4小时14分钟。

  该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方便沿线市民的出行,更重要的是激活了周边地区与外界的客流、物流加速流动。(胡虹、李文航、魏伟)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