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托养护理温泉疗养 一品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成

2021年11月02日17: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为进一步解决社会养老问题、提升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一品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1月2日建成营业。作为辖区重点民生项目,一品街道将依托该服务中心,探索以中心带服务站建设模式,努力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的目标。

  据了解,“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会养老”相融合的“三养合一”一品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桥口坝国家森林公园脚下,其按照适老化、智能化标准建设,是一所酒店式服务、居家式感受的高品质养老服务机构。

  中心15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分别设置了服务接待、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健康管理、文化教育、休闲娱乐、人文关怀和运营管理八大功能区,每层楼、每个房间均安装地暖,且配套建设约2500平方米的露天温泉游泳池、桑拿房、休息长廊(亭)等功能,在保障老人基础托养护理服务的基础上,还能提供温泉疗养、天原采摘等特色服务。

  目前,该中心持证上岗的管理和护理人员共11名,有托养房间20间,日间照料房间3间。统筹辖区内社区养老服务站,整合资源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家政服务、托养护理、短期托养、长期照护、家庭照护培训、养老需求评估等社会化养老服务。

  据一品街道副主任杨正位介绍,近年来,街道加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在村和社区已建有9个社区养老服务站。“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施更完备,功能更齐全,对区域养老机构服务品质起着引领、辐射、带动、提升的作用,可为一品街道以及社会有需求的老人们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杨正位表示。(刘政宁、李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