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丰都县13个社区足球场陆续投用

2021年11月02日17: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球场上一展球技。刘先华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近年来,丰都县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推动完整居住社区建设中,因地制宜建设社区足球场,补齐体育设施短板,支撑和保障群众参与体育运动,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对于运动达人来说,在家门口、在社区里能有足球场,能酣畅淋漓地踢球,这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每到天气晴好的傍晚,丰都县三合街道新建社区的足球场就会迎来不少足球爱好者。因为地理位置紧邻县城,不少城区足球爱好者在这块球场里磨合队伍、增进球技、锻炼身体。这块足球场的建成,也让附近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有了圆梦足球的机会。

  社区球场建成后,三合街道新建完小体育老师冯杰经常带着孩子们到足球场来讲解技战术和磨炼球队。“现在有了这个足球场,我们踢足球非常方便,平常放学后,可以和小伙伴们和团队来踢足球,练一下技术。”学生王雪骏说。

  重庆丰都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以来,依托公共体育普及工程,丰都在10个乡镇(街道)建设了13块足球场,目前已竣工投用12块。这些社区足球场的投用,让足球这项运动走进了千家万户,同时,也发掘和培养了一批有兴趣、有能力的足球青少年,当地的足球人口基数进一步扩大。(刘政宁、刘先华、许华安)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