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办实事 城口县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年10月13日21: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让网络安全成为信息时代的基本供给,真正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11日,城口县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活动。

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折页。城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网络安全海报的悬挂、电子屏宣传的启动以及网站图标的点亮,城口县掀起了一股铺天盖地的网络安全宣传攻势。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手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城口县委网信办组织全县各村社区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在全县电子大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等线下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圈群”优势,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短视频和宣传片,打通了群众知晓网络安全知识“最后一公里”。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城口县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社会舆论关注的网络安全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围绕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生态治理、网络反诈、青少年健康文明上网等方面,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城口县还将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等主题活动,走进社区、企业、校园、乡镇,有针对性地开展百姓喜闻乐见、触手可及的宣传活动,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