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多形式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1: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为有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今年9月,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该行以注重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宣传教育为主题,在全辖范围内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教活动。线上通过“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公众号、网络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推广;线下则依托全辖网点厅堂,加强公众教育专区建设,利用电子显示屏、主题宣传海报及条幅、宣传折页等方式全面布放主题活动物料,开展一对一咨询解答、微沙龙讲座等,为网点内金融消费者“答疑解惑”。该行还聚焦老年客户群体知识需求,通过宣传交流帮助老年群体破除运用智能技术障碍,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融入现代金融生活。

  除了以厅堂、社区网点作为线下宣传的主阵地,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有针对性地开展进社区、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9月上旬,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走进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共建活动,为渝北区人和街道龙寿路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全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向在场居民讲述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醒广大老年客户和家属提高警惕,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反诈宣传进社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此外,该行还走进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轻工职业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传媒职业学院、重庆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7所高校,开展了主题为“理性消费,远离诈骗”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校园宣传组带着统一制作的有关校园热点警示教育内容的青少年读物、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向大学生们进行发放和普及,营造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氛围。现场大学生们与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就“校园贷”“网络电信诈骗”“个人征信”“网络保险”等问题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金融知识进校园。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已圆满收关,分行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识别能力,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受教育权,切实履行金融消费保护主体责任。(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在全国率先明确食品快检项目和批次数
  人民网重庆10月13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3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重庆市地方标准第七十号公告,共发布19项地方标准,涉及食品安全、养老等多个民生领域。其中,《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技术规范》(下称《技术规范》)对批发、零售市场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和批次数、抽样规则、后续处置等提作出明确规定,在全国尚属首次。…
重庆全面启动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12日,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启动会召开,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英瑜介绍,今年起到2023年,重庆将分步实施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据悉,重庆市着力系统解决电梯安全管理问题,在市场监管、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深入研究基础上,学习借鉴上海、山东、杭州、南京、广州、成都等地电梯安全管理先进经验,9月18日,由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部署实施新一轮的安全乘梯守护行动。…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5年发展规划发布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胡虹、刘敏)今日,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活动在渝举行。活动期间,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和新加坡贸工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办公室联合发布《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总体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总体发展规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