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开州支行:金融服务进乡镇  创新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一直以来,工行重庆开州支行坚持将农业金融工作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工作来抓,该行根据区域资源禀赋、业务发展基础、发展潜力空间等情况,持续深耕,多点发力,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当地落地生根。

  加强银政企对接合作 创新赋能三农发展

  为切实发挥好金融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开州支行成立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团队,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领导责任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强化乡村振兴责任落实。

  该行积极对接区农委、乡村振兴局,根据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国工商银行组织开展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兴农撮合”活动工作部署,对重庆三峡柑橘产业集群和开州区临江镇产业强镇与区农委进行对接沟通,“平台+撮合+金融”服务形成初步方案,明确活动需求,建立起双方沟通联系机制。

  作为“农业担保贷款”业务推广重点区域,开州支行根据区域特色,制定业务发展办法及激励政策,主动联系各乡镇政府,了解农户、农企贷款需求,为适度规模经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有效解决了农业融资难的问题,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无乡镇网点的困难情况下,该行工作人员长期与市农担公司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现场调查,上门收集资料,推动“农担贷”业务迅速落地,努力让这一惠农产品真正“惠之于农”。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成功向40余户农企、农户累计发放农担贷款超过1000万元。

  金融服务进乡镇 持续延伸普惠触角

  今年9月6日,工行重庆开州支行启动为期一个月的金融服务进乡镇活动,为区域内27个乡镇,近70家乡镇单位办理工资卡、网上银行等业务,服务人数近4000人。

  活动期间,该行对辖内各个网点职责分工进行明确划分,确保每个网点与客户需求精准对接,第一时间完成资料收集、信息录入等工作。同时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将便携式终端、流动服务车等带进乡镇,将金融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乡镇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9月6日至12日,支行每个网点将人员分成两批,一批到各乡镇服务单位收集办卡资料,一批加班加点将信息录入系统并且成功办卡,并将卡片送到每个乡镇。“27个乡镇中,平均车程1个多小时,最远的需要开车近3个小时。”开州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客户能够及时办理到业务,外拓团队每天早上6点准时从网点出发,直到服务完最后一位客户才收工,返回网点基本都超过晚上11点。目前,金融服务进乡镇活动正在进行中,开州区各个乡镇的街头,都能看到支行员工的身影,切切实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工行暖心服务。(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