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推出200余项精品活动邀你秋游巴渝山水

2021年09月30日08: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黔江美景。黔江区文旅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冯文彦)巴渝美景,四季瑰丽。29日,2021重庆秋季旅游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黔江区举行。重庆各区县以“丰收采摘”和“庆国庆”为重点,共计推出了200余项秋季主题活动,与广大市民和游客尽享重庆踏秋、收获的喜悦。作为东道主的黔江更是以“第一鹊桥会”活动开启秋游重庆的的第一站。

  国庆假期,渝北区、梁平区、潼南区、江津区、大渡口区、忠县等区县组织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及相关的采摘主题活动,如城口举办中国大巴山(重庆·城口)第十二届彩叶文化旅游节、黔江区、巴南区等举办菊花展、开州区举办桂花文化旅游节。

  同时,书画展、图片摄影展、音乐会、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也将在各区县火热举办,如铜梁举办诗书画和摄影展、渝北开展“共话家国”主题活动、武隆开展交响乐森林音乐节、万盛青年汇巅峰乐园举办国庆烟花主题电音嘉年华等。

  

黔江美景。黔江区文旅委供图

      各区县还精心组织了系列文旅惠民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打折让利、免费体验等各种方式,促进文旅消费。如:各区县都针对山东籍和其它对口支援协作帮扶地区的居民和职工出台了景区优惠减免政策;秀山A级景区门票全免,黔江区出台了特定节假日如国庆节、重阳节针对特定人群的景区优惠政策,武隆、丰都、石柱等开展了线上订票优惠活动等。

  国庆假期,黔江区濯水景区、小南海、十三寨门票实行6折优惠(团队除外);南川区金佛山景区针对山东籍游客免门票;铜梁区推出了古韵古城·诗意安居”摄影展;巫山县则结合旅游景区特色推出巫山小三峡·小小三峡一日游,巫峡神女景区(神女峰、神女溪)一日游,巫峡神女景区(神女天路、黄岩),巫峡神女景区北环线一日游,五里坡世界自然遗产地两日游。

  此外,现场还特别推荐了“魔幻重庆”大型城市剧场沉浸式旅游活动。活动以山城重庆为舞台,将湖广会馆、洪崖洞、统景温泉、大足石刻、仙女山等十余个热门景点“串珠成链”。游客作为“剧中人”,参与演绎主题故事,深度体验重庆的山水风光和文化魅力。活动将于10月30日开第一团,至11月28日每个周末开团游玩体验。游客的参与报名可以通过 “魔幻山城”小程序,也能够在全国各大旅行社报名。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