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首届喀斯特笔会在武隆仙女山开幕

2021年09月2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首届喀斯特文学笔会隆重开幕。王俊杰摄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8日上午,重庆市首届“武隆喀斯特”文学笔会活动在武隆仙女山开幕。武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李元胜等20余名著名作家、诗人受邀参加。

  近年来,武隆坚持走文旅融合发展的路子,让文化与旅游共生共长。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爸爸去哪儿》来武隆取景拍摄,大型山水实景歌舞会《印象武隆》成功上演,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仙女山露营音乐节连年举办,天坑地缝民俗村寨建成,阳光童年、懒坝国际艺术中心等一批重大文化项目破土动工。

作家、诗人仙女山景区采风。王俊杰摄

  据武隆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以来,武隆每年都会邀请著名作家、诗人,以及其他艺术家来武隆采风创作,他们在武隆这片深沉而广袤的土地上寻找灵感,以饱满的情感、独特的视野、细腻的笔触,写下了大量美文佳作,为这片神秘美丽的土地烙下深深的文化印记。

  本次笔会以“人间仙境 至爱武隆”为主题,将以文学创作、景区采风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是武隆举办全国著名作家笔会活动的又一次延续,时间持续至9月30日。期间,著名作家、诗人将会先后前往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芙蓉江、大田湿地人家、万峰呐溪原乡等景区进行采风,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领略武隆山水的神奇魅力,并用他们敏锐的观察、细腻的情感、生花的妙笔,为武隆的山水交响华章留下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本次笔会,让众多作家、诗人与武隆结下深厚的文学情缘。(刘政宁、胥世鹏、胡美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