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老年书画摄影优秀作品武隆展出 可免费逛展

2021年07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办的重庆市老年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展,正在武隆区仙女山镇博象美术馆举行。近期来到武隆的游客不仅能欣赏到鬼斧神工的自然之景,还能免费参观画展,陶冶情操、提高艺术修养。

  近年来,重庆市武隆区逐步形成以旅游业带动文化产业发展,以文化产业带动旅游业升级的发展道路。武隆区招商引资了文旅融合重点项目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博象美术馆是文化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文旅融合的核心平台。

  该馆总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共四层,拥有三层展厅,近600米展线,可同时举办三个中型或一个大型综合性展览。馆内还设有收藏室、教室、创作室、贵宾室、学术研讨厅、会议室和容纳320人以上的多功能会议厅。

  自2020年8月开馆以来,博象美术馆已举办多场高端文化活动。本次老年书画摄影展共展出书法作品113幅、绘画作品102幅、摄影145幅,展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博象美术馆馆长陈博洲表示,作为一个为社会发展服务、向公众开放的永久性文化机构,该馆将常态化举办全国书画名家学术交流、个展、联展、大型全国展,丰富人们文化生活,促进重庆书画事业发展,助推重庆文旅融合发展。

  据介绍,博象·咏山水文化小镇将围绕“文化艺术+避暑康养+休闲度假”,打造集康养避暑、艺术科普和少年儿童通识教育的文旅融合新地标。

  游客可在青少年多功能艺术培训教室、茶艺花艺培训教室、青少年之家等活动基地,体验各种培训;还可在“万人阳光大草坪”户外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农贸综合体”、“生态绿色食堂”等配套项目解决吃喝住游购娱的需求。

  下一步,武隆将在文化小镇启动中医康养理疗中心示范基地建设,发展文化体验、生态、健康养生为主的生态型旅游业。(刘政宁、黄娅)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