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平: “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作品展举办

2021年06月24日18:2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展出年画 《大丰收》 。作者杨江英

  人民网重庆6月24日电 23日,重庆市梁平区举办“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作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在作品前驻足欣赏,共同领略党的丰功伟绩和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营造出浓烈的红色文化氛围。

  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两天,涵盖书法、绘画、摄影作品300余幅。

  参展作品风格各异,或挥毫泼墨、直抒胸臆,或舒缓细腻、娓娓道来,或隽秀飘逸、轻盈洒脱,创作者们用手中的笔墨和镜头,创作、定格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表现力,这既是梁平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特色创新,也是梁平区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生动体现。

  活动现场,本次作品展分为“百年风华 百幅作品”书画摄影展、“百年风华 百幅青少年作品展”“致敬——梁平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专题纪实摄影展三个展。

  “百年风华 百幅作品展”书画摄影展,一幅幅优秀作品,是摄影爱好者们爱党、爱国真挚情感的表达;“百年风华 百幅青少年作品展”,是青少年们以书言志、以画寄情,笔墨流淌之间,艺术与爱党爱国情怀完美融合;“致敬——梁平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专题纪实摄影展,反映了梁平区多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近期生活形象,拍摄了勋章纪念章、立功喜报、优秀射手证等军旅生活老物件,用摄影的艺术语言反映了其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人们传承红色基因。

  意蕴生动、行云流水的精品力作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大家在深切感受书画及摄影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把展览变成了学党史、感党恩的生动课堂。“通过观看展览,我们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了解了更多历史事件,感悟了更多时代精神,从中汲取了无穷的精神力量。”市民戚玉芬说。(刘政宁、谢清城 )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