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百幅摄影作品记录重庆百年风华

2021年07月10日09:5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纪录类金奖 《记疫》 刘力 (组照之一)

  纪录类金奖 《重庆在变》 龙炳生 (组照之一)

  纪录类优秀奖 《孤灯换得万家明》 张先正 (单幅)

  纪录类银奖 《脐橙园开进轨道车,直播间连接千万家》 王传贵 (组照之一)

  艺术类银奖 《幻城断想》 周智勇 (单幅)

  艺术类金奖 《绿》 陈云元 (组照之一)

  7月2日,“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摄影展暨第九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在重庆文联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主办,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承办,展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包括“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幸福生活梦想花开”“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三个篇章,共展出摄影作品100幅。这些作品展现了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感人片段,以及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第二部分为第九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该展是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市性摄影艺术展。本次共展出纪录类作品70幅、艺术类作品50幅。这些作品既有对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重大时代题材的聚焦,也有对基层劳动者、普通百姓生活的细微观察,是重庆摄影界近年来优秀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

  开幕式上,知名摄影师熊良彦分享他的创作体会时称,一名摄影师要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沉得住气、静得下心,镜头朝下,贴近生活,才能用影像讲好重庆故事。

  本报记者 韩毅 齐岚森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