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五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启动

2021年07月03日21: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3日电 7月3日上午,第五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宣传推广活动在重庆市渝中区国泰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本届盛会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承办,黔江区、涪陵区、武隆区、丰都县、忠县、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办,将围绕“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主题,分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区县分场活动精心策划了26项子活动,市民参与活动可获得免费门票、景区纪念品等奖励。

  其中,作为重头戏的彭水主场活动,将开展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研学实践、2021“世界苗乡·养心彭水”苗族相亲会、2021·九黎庙会和“苗乡记忆”特色小吃美食展等10项活动。

  文化节中,黔江、涪陵、武隆、潼南、永川、丰都、忠县、石柱、秀山、酉阳等区县也策划安排了2021年“中国旅游日”重庆市分会场活动暨第二届重庆涪陵绣球花节、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丰都南天湖第三届冰爽啤酒露营音乐狂欢季、2021重庆·忠县首届森林露营节、“秦良玉”文化专题研讨会、中国·重庆秀山第二届“金山银山”文化旅游节、希望花田--第二届中国酉阳乡村艺术季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活动项目。

  据了解,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是一场充分彰显渝东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文化旅游资源禀赋和浓郁民族民俗风情的区域性旅游盛会。

  近年来,彭水自治县打好“民族、生态、文化”三张特色牌,紧紧围绕“山、水、情、史、节”五大主题,提速打造旅游城市、提档升级重点景区,努力建设国际国内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今年,彭水也将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围绕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建设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和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的要求,坚持“区域共商、品牌共建、成果共享”理念,通过举办一系列节庆活动,持续推进“大武陵”特色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渝东南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着力打造渝东南地区生态民族旅游文化品牌。(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