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武隆绿色发展之路获专家点赞

芙蓉洞入选“全国五佳研学旅游洞穴”

2021年08月14日09: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芙蓉洞内的“巨幕飞瀑”。通讯员 王俊杰 摄/视觉重庆

  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居渝东南首位——近年来,武隆坚持将特色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2021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论坛上,武隆绿色发展之路获多位专家点赞。

  “武隆有很好的绿色低碳发展基础,尤其是在绿色旅游方面,成就突出。”亚州开发银行首席气候变化专家吕学都表示。

  近年来,武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和山水生态优势,以文化旅游融合推动绿色发展,以绿色发展理念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引进建设了树顶漫步、归原小镇、懒坝LAB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文旅融合项目,打造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季等文体品牌,为绿色低碳发展奠定了基础。

  “‘绿色+’文旅发展让武隆走出了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说,旅游产业的绿色发展需要促进环境与经济的统一,是围绕“绿色、创新、融合、共享”四个重点,积极推动旅游产业绿色转型,培育旅游产业绿色发展新动力。近年来武隆持之以恒聚焦“旅游+”绿色融合发展,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因地制宜打好“自然遗产、休闲度假、人文历史、乌江画廊、美丽乡村”五张牌,从而使旅游产业成为绿色发展的强劲引擎。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表示,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了武隆的经济社会发展。去年,武隆克服疫情影响,接待游客达3701万人次,同比增长5.01%;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80亿元,同比增长5.88%。

  此外,论坛上亚洲洞穴联盟宣布,重庆武隆的芙蓉洞、贵州的织金洞等5个洞穴入选“全国五佳研学旅游洞穴”,同时“洞穴鱼类”经投票入选“中国洞穴动物明星”。(记者 罗芸)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