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武隆:归原小镇邻里生活节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021年07月2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归原小镇一景。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7日电 据武隆区消息,即日起至8月22日每周五至周日,位于荆竹村的归原小镇举办邻里生活节,游客可在当地探秘武隆乡野生活的魅力。

  活动期间,“扯馆儿相声”在归原茶馆上演,游客也可在“青青草园”吃烧烤、喝啤酒、听民谣,或在“蔬果公社”采摘野菜,去“碧煎食坊”磨豆浆做豆花,在工坊体验扎染和木工,在民宿街穿汉服逛街,体验皮影戏、糖关刀、搓面人、射击等游戏。

  荆竹村也有着文艺和浪漫的一面。波斯菊花海、悬崖玻璃房图书馆、高山版“交通茶馆”、蓝莓园采摘、悬崖图书馆电影之夜、芷芯堂古院餐厅……处处皆可打卡。

  据了解,归原小镇以“活化乡村,留住乡愁”为目标,规划了民宿聚落、非遗文创、生态农业、亲子研学等6个版块,为传统村庄注入更多活力。

  目前,归原小镇发起了提档升级当地村民农家乐的乡宿联盟计划,落地了武隆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让更多资源汇入乡村,为乡村增添新鲜血液。(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