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2021智博会开幕 云阳展示“大健康”“大数据”融合发展

2021年08月23日18: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云阳展厅。云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8月23日上午,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云阳展馆以“云阳有为 未来已来--大健康遇上大数据”的主题,深入围绕食品、药品、用品,养老、养身、养心的“三品三养”理念,展现大健康这一绿色产业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成果。

  据了解,云阳展馆位于二号馆N3区域,占地200多平方米。展馆分为“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个篇章,再现了云阳大健康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同时,还别具匠心用水晶交互沙盘的形式展现了云阳正在全力打造的“两山论”“两化路”的实践地、“五地一支撑”的展示区--数智森林小镇。

  “现场重点展示了智慧旅游、智慧景区和面业大数据等产城景融合发展的大数据平台。比如智慧旅游应用平台通过搭建综合服务平台,管理、统计、分析、决策辅助旅游行业数据,对云阳县旅游业务运行状况进行实时监测,提升游客旅游体验。”云阳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局长孙兆宏介绍说。

数智森林小镇沙盘模型。云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智慧景区整合了天下龙缸、张飞庙、歧山草原三大景区资源,基于5G的多景区信息化融合应用,对气候环境、车辆停放、人员设施实现全覆盖、可视化、动态化的监控与管理。面业大数据采取线上平台与线下物流结合,专一销售面制品,自主投资开发“一网两平台”打造线上线下一体,销售、物流、结算一化,市场、企业、政府共赢的平台经济。

  “看起来效果很逼真,让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全时空、全覆盖、全景式了解了云阳丰富的旅游资源,也很大程度吸引了我想去云阳实地游览,实景体验。”现场采取沉浸式体验的视觉效果,让公众如现场游览沉浸式体验云阳县环湖绿道、龙缸景区、清水湖等生态、文化、旅游的实景,体验云阳悠久的历史文化魅力。

  本次云阳展馆还以数字沙盘的形式充分还原和展示3D水晶体制作的数智森林小镇古建筑群以及林系、水系、山系自然风光,在配合多媒体互动控制系统、声效、光效等技术,使模型具有动态交互功能。数字三维沙盘和水晶建筑模型的虚实结合,展示方式新颖,演示效果更加形象、生动、全面、高效,带给观者极大的信息量和融入交互体验感,让参观者更加直观了解云阳发展大数据、大健康产业的主战场。(刘政宁、刘太兴 、唐斌)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