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晒窗”亮相智博会 成渝联动共享城旅新体验

2021年08月2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8月23日在重庆正式启幕。在位于N1展馆的重庆旅游集团展位,“川渝无界 美旅无限·成渝文旅双晒窗”暨双城双晒共促成渝发展主题活动正式发布。一扇扇神秘的“双晒窗”在智博会现场及成渝各大热门景区准时开启,带领观众踏上了一场打破时间与空间的“智趣”城旅体验。

重庆旅游集团展位。曾英豪摄

  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带着一丝神秘感和仪式感的“双晒窗”也随即启动,在开门那一瞬间,重庆解放碑的观光视角呈现在大众眼前。展会现场,主播通过“双晒窗”与成渝各大景点的“双晒窗”实时联动,带领大家穿越至解放碑现场,探访地道好店,品鉴特色美食,讲述历史故事,全方位展示重庆地标的独特魅力。

主播通过“双晒窗”与成渝各大景点的“双晒窗”实时联动。曾英豪摄

  在领略了解放碑的魅力之后,主播再次通过“双晒窗”与成都宽窄巷子梦幻联动,从宽窄巷子街头巷里的恬淡闲适人生又穿越至洪崖洞的活力快闪现场,让市民游客感受“动静皆宜”的城市生活协奏曲。

  “通过‘双晒窗’,大家可以看到成都宽窄巷子、锦江绿道与重庆山城巷、解放碑、洪崖洞、乐和乐都等旅游目的地的在线连线和两地游客的在线互动情况。”重庆市旅游集团副总经理杨静介绍,“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全国范围更多景区景点落地,不仅是在成渝两地,我们希望在中国的东西部也能借助这个产品,实现跨区域的互联互通,为文旅行业发展带来更多惊喜。”

  据了解,本次智博会上,除“双晒窗”外,重庆旅游集团还推出“一部手机管景区”“文旅广电云平台”“酒店智能客房管家”“智慧邮轮”和“惠游重庆”,以及“两江四岸GIS平台”“城口红色文化数字馆”“长寿湖AIOT管理系统”“一键游渝中”等各种场景化产品,观众可以通过最新数字技术,沉浸式体验科技赋能文旅,智慧添彩生活。

  结合在智博会惊艳亮相的“双晒窗”,未来,重庆旅游集团将通过更多互联网核心技术的运用,将成渝两地景区形象、文化内涵以更多创新的方式呈现。而对两地的游客来说,这也是一段新奇有趣的感官体验和精彩纷呈的文旅盛宴,在不久的将来,“足不出户,开门见世界”或许会成为时尚的城际旅游新玩法。(胡虹、陈卓)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