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全新主题+业务矩阵 中国铁塔多领域为智慧城市赋能

2021年08月23日19: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中国铁塔2021智博会展台。中国铁塔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23日电 2021智博会,中国铁塔带来全新的“数字铁塔,共享未来”主题概念,聚焦“5G新基建、智联万物、数字能源”三大重点版块,全面展示中国铁塔最新改革发展成效,及在5G互联、智慧城市建设、行业共享等领域的高效服务能力。

  形式新颖

  “一体两翼”式展区

  中国铁塔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能力优势,发展铁塔社会化共享平台和能源社会化应用平台,是中国铁塔一直坚持的“一体两翼”共享协同化发展战略。在2021智博会N4展台,中国铁塔展区创造性融入“一体两翼”概念,将展区设计为“中央+两翼”形式。

  在中央“一体”展区,中国铁塔通过智慧沙盘、形象大屏等智能化手段,集中展示中国铁塔在5G新基建中取得的技术成果,以及中国铁塔“5G新基建国家队”的良好形象。

  在“两翼”展区,分别展示了中国铁塔以智慧互联为基础的跨行业业务应用展示平台,以及以共享成长为理念的数字能源业务展示平台。

中国铁塔智慧能源。中国铁塔供图

  内容丰富

  数字共享业务矩阵集体亮相

  中国铁塔持续做大共享协同模式,充分发挥规模化的站址资源、全覆盖的维护资源、专业化的能源保障资源等优势,依托“物联网+互联网”,打造数字化能力,从行业共享逐步迈向社会共享,变传统通信塔为“数字塔”,广泛服务国计民生,发展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铁塔共享平台和能源社会化共享平台,助力社会信息化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本届智博会,中国铁塔聚焦“数字铁塔,共享未来”主题,携“铁塔视联”“智慧调度中心”“智慧灯杆”“智慧渔政”“水生态管理”“共享换电柜”“城市低速充电桩”“保电备发电”等智能化、共享化业务亮相2021智博会,丰富而又充满科技感的展示内容,向嘉宾展示了“如何最大限度实现共享”的效率与效益。

  据了解,中国铁塔正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为重庆打造“智慧名城”及“智造重镇”贡献积极力量,充分挖掘和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商用民生经济价值,并为农业、水利、环保、林草、气象等多行业和部门提供信息化服务,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和各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重庆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10.05个,比全国平均水平(7.2个)高出近3个,已经实现了全市城市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位居全国第一梯队。

  未来,中国铁塔将以“数字铁塔,共享未来”为新主题,以2021智博会为新起点,继续坚持共享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信息基建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新融合发展。同时,中国铁塔重庆公司也将重点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跨区域跨行业协同发展等领域,以新基建催生新应用,快速融入百业、服务民生,为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共享发展持续赋能。(胡虹、朱林国)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