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年09月18日19: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9月16日,重庆银保监局联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举办“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理性消费、远离诈骗”为主题,旨在通过金融知识的广泛普及,进一步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抵御能力,有效防范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消费风险。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宣传组活动现场。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按照重庆市银协保协统一安排,活动期间,由全市部分金融机构组成的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将分组进入68所高校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汉口银行重庆分行联合同组金融机构走进重庆警察学院、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在校园内搭建桌台、摆设展板、张贴海报、张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在校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筑牢金融消费安全底线,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环境。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不良“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知识、保险基础知识、互联网保险投保知识等多方面内容。活动现场,分行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财观和理性消费观,远离不良“校园贷”,筑牢金融消费安全底线。

重庆海联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组活动现场。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介绍,“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国家教委要求金融素养教育进入高校课程标准的背景下启动,是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下一步,汉口银行重庆分行将利用“3.15”教育宣传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高校毕业季等重点时点集中开展此项宣传活动,形成“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长效机制,努力创建良好校园金融环境。(胡虹、李金、温中亮)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