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银行业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南洋商业银行重庆分行获批筹建

2021年08月31日17: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8月27日,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筹建重庆分行的申请获重庆银保监局批准,重庆银行业对外开放再次迈上新台阶。

  南洋商业银行1949年创办于中国香港,1982年在深圳设立分行,2007年,经原银监会批准,南洋商业银行将其在内地的分支行改制为外商独资银行,成立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上海,目前在内地已开业15家分行、22家支行。

  近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实施为外资银行在重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重庆银保监局切实落实金融对外开放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银行来渝设立机构,积极推动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助力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目前,在渝外资银行分行已开业15家,1家正在筹建,母行分别来自欧洲、北美、亚太等地区,分行数量位于中西部前列。(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