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新跨越 渝北职教中心龙兴校园投入使用

2021年09月06日15: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6日电 日前,渝北职教中心龙兴新校园投入使用,学校完成整体搬迁工作。9月6日,学校举行新校落成典礼并揭牌,开启了学校发展新局面。

典礼现场。叶泽阳摄

  渝北职教中心龙兴校园位于两江大道985号,总投资逾8亿元,占地面积243亩,总建筑面积约148000平方米,可容纳学生1万人。新校园建筑宏伟大气,校园环境幽雅宜人,教学设施现代一流,师资力量配备雄厚,学校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

  典礼上,渝北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张扬群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坚持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并举的渝北职教中心,现有在校学生上万人,年均职业培训逾万人,是名副其实的“双万人”学校,已经成为渝北职业教育一张靓丽的名片。张扬群表示,“学校乔迁新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未来,要“建成内涵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人才辈出的中华职业名校,续写渝北职教新的辉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揭牌仪式。叶泽阳摄

  现场,师生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龙腾龙兴 筑梦起航》表达了对新校园投入使用的喜悦心情和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随着嘉宾们拉开红绸,新校园揭牌仪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完成。

  据了解,目前学校在校生已分批全部返校,一年级新生也已完成报到注册。办公室、教室、学生寝室、食堂、医务、保卫等功能室全部投入使用,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学校各项工作已经正常开展。(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