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优化营商环境 观音桥街道在行动

2022年02月1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12日电 2月10日上午,江北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观音桥街道分会场邀请了辖区13家重点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参会。会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雷波同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承诺:“坚决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做好企业服务”,同时就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落实向企业们征求了意见。

街道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观音桥街道供图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高璐带队,走访调研了辖区重点企业重庆九街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九街片区娱乐场所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和转型升级的具体举措。针对企业反馈目前遭遇的障碍和梗阻,高璐书记当场表示,立刻安排专人跟进对接,着力解决企业痛点,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10日下午,观音桥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会,专门听取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在营商环境优化方面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观音桥街道将在营商环境优化上持续发力,当好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实“后盾”。

  一是高效配置资源。摸清家底,更新维护辖区商业楼宇资源信息,为优质企业入驻提供载体信息及落地服务;二是提档增值服务。整合辖区金融机构,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优化基层金融服务;三是优化政务服务。联合市场监管所、税务所、燃气集团等,推进“一窗综办、一网通办”、推行全流程“一站式”集成服务,着力宣传“小江都能办”品牌,为辖区企业提供公用事业服务保障;四是健全法治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观音桥街道将继续推进无会销街区创建,打击非法经营,保护合法经营,让企业家在辖区投资安心、安神、安稳;五是强化党建引领。将党建引领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展示观音桥的作为。(刘政宁、张宇思、杨澄澄)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