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姜家镇开设农耕体验课 萌娃走进特色产业园

2022年03月03日15: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各位小朋友,这里是姜家镇的特色产业园,育苗基地里的就是正在‘茁壮成长’的黑玉米苗,今天我们就要体验种玉米苗。”3月1日下午,巴南区姜家镇组织一群小萌娃开展了“农家草堂”活动,在姜家镇黑农业特色产业园里,萌娃们体验农耕,了解姜家镇特色农产品,感受劳动的快乐。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带小朋友们参观了特色产业园,讲解了育苗大棚是如何培育黑玉米苗,并教授了栽种技巧。“大家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如果挖出适合种玉米的土坑,把准备工作做好就可以来种玉米啦!”听完介绍,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排起队伍等待“锄头初体验”,小小的身影,认真又可爱的表情逗乐了周边劳作的大人。

  一双双小手轻轻地捏着土,小心翼翼地把玉米苗根须埋进土里,孩子们干得卖力,额头都渗出了汗水。“快看快看,我的玉米种得可好了!”孩子们相互展示着种植成果,交流劳作后的心得与感受,回味农耕的魅力,“节用惜福”的种子渐渐开始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姜家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农家草堂”活动,让城里的孩子和大人看到一个正在努力实现“产业旺、环境优、乡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让更多人回到乡村,振兴乡村。(刘政宁、黄思雨)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每辆财政补贴2000元 重庆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今日发布消息,为持续发挥汽车消费“顶梁柱”作用,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于3月2日印发了《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公安局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显示,对自然人车主,于2022年3月1日0时至2022年6月30日24时期间,在重庆市内外售卖转移或报废注销了登记在本人名下6个月以上的旧乘用车,并在重庆市辖区内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了“国六”排放标准的乘用车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新车,且在重庆市辖区内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缴纳新购乘用车相关税收、完善新购乘用车上户手续,前10000名按程序成功申报并经审查要件齐全属实的,每辆给予2000元市级财政资金补助,以现金形式发放到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的银行卡上。…
重庆涪陵白武路上榜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等名单的通知》,重庆市涪陵区白(涛)武(陵山)公路(下文简称“白武路”)上榜,获评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成为重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公路。 白武路作为一条重要的旅游连接道路,起于涪陵白涛街道乌江旁,连接世界第一人工洞体的“816”工程,终点为武陵山乡乐道村,直通闻名遐迩的武陵山大裂谷、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大木花谷等景区。…
刘希娅代表:扎根基层教育 聚焦“双减”落地
  人民网重庆3月3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年,是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谢家湾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刘希娅履职的第十个年头。在履职过程中,刘希娅坚持扎根一线深入调研,关注发现教育方面的相关问题,并研究提出解决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