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寒假爱心托管班开班

2022年01月25日12: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爱心托管班开班。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24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寒假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来自数字经济产业园的20余名孩子将在托管班免费托管学习,一起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安全的假期。

  “小朋友们,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动手用小苏打和白醋来制作彩色气球吧!”……在互联网产业园工会职工之家中,小朋友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本期托管班的帷幕,正在兴致勃勃的上着厨房科学实验课。

  今年的寒假托管班将分为年前和年后两期设置,共计持续14天。在开班前夕,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孩子们能够在干净整洁的教室中愉快地学习,园区工会为托管班教室进行了全面消毒,购置疫情防控物资、儿童人身意外保险、粘贴桌椅防撞角等;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与每位报名的家长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及疫情防控承诺书,共同守护儿童健康安全。

  自互联网产业园爱心托管班开办以来,一直深受园区广大职工的喜爱和肯定。在开班过程中,托管班持续接收来自家长和社会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整合社会资源,课程设置不断升级,在原来“1+3+N”的课程体系基础上,升级增设了“户外科普探索实验”“STEAM创客教育”“小小记者科技参观体验专线”及其他课外延伸服务,根据孩子的年龄段和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阅读、娱乐、拓展训练和综合实践,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据悉,本期寒假“爱心托管班”是园区工会自托管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的第4期,已成为园区职工翘首以盼的常态化服务品牌。2021年10月20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爱心托管班喜获“重庆市工会爱心托管班”荣誉称号;2022年1月14日,入选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全国工会爱心托管班候选公示名单”。

  “爱心托管班是园区工会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用心用情关爱职工,做实做细三孩生育政策下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的载体。托管班持续为6-12岁职工子女提供假期、周末托管服务,切实帮助园区职工特别是双职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互联网产业园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春燕介绍,未来,园区将持续发力,从青年职工恋爱、婚姻家庭、亲自育儿、心理健康等全方位服务企业职工,持续深化4个课堂,即“恋爱课堂、婚姻课堂、育儿课堂、心理辅导课堂”,进一步做好“鹊桥会”“爱心妈咪小屋”“爱心托管班”“爱心托幼班”等服务载体,切实发挥党群组织作用,推动国家生育政策落地落实,积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新区“两高两地”和“智慧之城”建设贡献力量。(刘政宁、刘春燕)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