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快来帮忙!娃儿被轧到车底了!”

2022年01月21日18: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 “快来帮忙!娃儿被轧到车底了!”听到急切的呼喊声,钟斌没有犹豫,立刻从网点飞奔了出去。

  尽管已经过去了10余天,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农业银行重庆璧山双星支行大堂经理钟斌还是心有余悸。

  1月10日中午,刘星(化名)在银行自助设备上汇完款后回到他的私家车内,发信息通知收款方。就在这时,陶爷爷带着他一岁多的小孙女取完款后,走出农行网点大门。

  小孙女独自推着自己的小童车沿着车道跑在陶爷爷的前面。12时0分55秒,小女孩突然蹲下了身子,正是这个动作,让她进入了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发完信息的刘星并没有发现周边异常,发动汽车缓缓前行。

  “快停车,娃儿被轧了!”几秒钟后,刘星听到了车窗外声嘶力竭的喊声,急忙踩住了刹车,下车察看。

  “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慌乱中,刘星下意识大喊:“快来帮忙、快来帮忙!”

  “听到呼救后,当时我们一起冲了出去。”钟斌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只见孩子小小的身子,被卡在了车底的右前方,我们的心都揪起来了。没多想,大家立刻一起帮忙抬车。”

  12时2分15秒,在农行网点员工和热心市民的合力下,大家抬起了车子,救出了小女孩。“小孩抱出来,才哇的哭出声。”听到响亮的哭声,钟斌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事后,刘星将小女孩送至附近的璧山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由于施救及时,小女孩仅手臂软组织擦伤,并无大碍。(胡虹、张睿、潘钰琳)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