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公益课堂点亮“七彩假期” 缓解看护难题

2022年01月21日16: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 19日,潼南共青团“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在潼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公益课堂包含剪纸班、跆拳道班、绘画班、舞蹈班等不同类型的课程,旨在丰富孩童的假期学习生活。

  据潼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熊佳介绍,本次“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为1月19日至1月28日,第二期为2月7日至2月11日,课堂将优先满足留守儿童家庭及双职工家庭群体需求,缓解中小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

  “‘双减’政策实施后,孩子在学校有序参与了课后服务,假期不断档,孩子的兴趣培养也能得到延续。”家长张春念说,他和妻子都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孩子放假后也能参加丰富的公益课外活动,妥善解决家庭的“后顾之忧”。

  除开设了绘画、舞蹈、音乐、武术等文体艺课程外,“七彩假期”公益课堂还特别设置了走进消防支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乡村振兴研学实践、传统剪纸、包汤圆等课外实践教育内容。

  “我们以落实‘双减’政策为抓手,依托潼南共青团众多的校外实践基地,在‘七彩假期’公益课堂中增设丰富的课外实践教育内容,进一步增强课后服务、课外服务的意义和内涵。”团潼南区委副书记胡祥辉说,“希望孩子们能在轻松、愉快的公益课堂中培养兴趣、增长见识、提升素质,度过一个‘精彩、出彩’的寒假,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胡祥辉介绍,本次“七彩假期”公益课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监测、“两码联查”、场地消毒等规定,并按照不同课堂班次进行分班制独立管理,确保学生拥有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刘政宁、吴波、蒋坐)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