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潼南:聚焦做成“四件大事” 聚力实现“六个提升”

2022年01月08日18: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8日电 1月8日,重庆市潼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重庆市潼南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及2021年工作,对今后五年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及2022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报告指出,潼南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1356”总体部署是潼南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全区上下必须闻令而动、全力而为,做成“四件大事”:紧扣打造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城市,基本建成“双五十”中等城市;着眼建设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全力建成千亿级高新区;着眼建设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首先形成双百亿产业集群;着眼建设重庆都市圈人文康养宜居区,唱响做靓“周末到潼南”城市营销品牌。实现“六个提升”:提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城乡融合发展实效、提升高品质生活保障、提升改革开放内生动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升社会创新治理能力。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1356”总体部署的起步之年。为实现目标,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对标“无我”情怀,展现“有我”担当,拿出“忘我”干劲,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锚定发展目标,全面发力“四件大事”;直面发展难题,全面攻坚“四大战役”;挖掘发展潜力,全面拓展“大领域”。奋力夺取新一个五年的“开门红”。(刘政宁、吴波)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