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川渝八地携手成立现代农业人才联盟

2021年12月12日09: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2月11日,2021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乡村振兴技能大赛暨“一区两群”协同发展送才行动在潼南区举行。现场,潼南、彭水、遂宁、内江等川渝八地联合发布《遂潼川渝毗邻地区现代农业人才联盟宣言》(以下简称《联盟宣言》),标志着遂潼川渝毗邻地区现代农业人才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联盟宣言》主要包含4方面内容——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共识,携手推进现代农业人才交流合作,为现代农业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赋能;建立现代农业专家人才资源合作机制,切实发挥专家人才积极作用,联合培育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开展现代农业人才发展平台共享活动,根据需要为成员地区提供本地区现代农业综合试验田、技术实验室、农产品研发中心等平台资源,推进现代农业人才发展平台综合高效运用;联合推进现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产业链、价值链建设,努力打造更加紧密的人才合作共同体,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潼南将立足柠檬、蔬菜、花椒等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与毗邻地区构建人才共引、才智共育、平台共建、服务共融的人力资源联动发展体系,联合培育更多新型职业农民和专业农技人才,共同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联盟宣言》将助力川渝更好地发挥人才在现代农业产业中的支撑作用,提供乡村振兴强大人才保障,推动川渝两地乡村人才交流、技术创新、产业发展。 (记者 王翔)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