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完成

2021年12月21日18: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12月20日,重庆市潼南区新一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举行。

  “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投票选举工作,提醒每一位选民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测量以及二码联查工作。”潼南区大佛街道二选区的负责人正在进行选举工作开始前的准备。

选民领取选票。马艾摄

  从潼南区人大常委会获悉,为确保全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采取了“多点开花”宣传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制作展板、社区微信群、宣传车、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让人大知识人人知、处处有,营造了良好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氛围。

  20日早上8点,选民们就来到全区各镇街村社、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投票站,上午9点,选举工作正式开始,选民们踊跃投票,选出自己信任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

  大场面下的小细节,令人印象深刻。

  家住双江镇双江社区田坝正街的70岁的易佑碧和老伴携手而来,一路上,夫妻俩相互搀扶,分别投下一票;群力镇矮坡村年轻的母亲蹇媛媛右手抱着刚满岁孩子,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家门口郑重投出了一票。

  据了解,潼南区将依法选举产生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323名、镇人大代表1387名,全区共划分区人大代表选区123个、镇人大代表选区533个,登记选民75.2万名,设立选举大会34个、投票站1987个、设立流动票箱122个。(刘政宁、刘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