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壬寅年》生肖贺岁藏品发布 明年1月5日发售

2021年12月21日17: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展示邮票。陈超摄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今日,“渝邮传媒”文创产品暨《壬寅年》生肖贺岁藏品发布会举行。现场公布了“渝邮传媒”文创产品和将于2022年1月5日上市的《壬寅年》生肖贺岁藏品。

  “渝邮传媒”系列文创产品,以大雁为原型,表达了“鸿雁传书”的美好寓意;《邮票上的重庆》系列产品,围绕已发行的重庆题材邮票为框架,描述重庆的文化底蕴、城市发展、旅游资源、艺术气息等方面,是展示大美重庆的一个窗口。


邮票《国运昌隆》。受访单位供图

  第四轮生肖邮票第七套《壬寅年》特种邮票,将于2022年1月5日正式上市发售,设计者为著名画家冯大中,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理念,诠释“国”与“家”的概念。

  该套邮票一套两枚,第一枚邮票名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枚邮票名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邮票《虎蕴吉祥》。受访单位供图

  “在2022年1月5日,重庆邮政将在解放碑广场举办生肖邮票首发主场活动,届时还会有更多的新品、更丰富的活动与大家见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永介绍,活动当天,重庆市各区县邮政网点也将同步开展内容丰富的邮票首发活动。

  张永表示,为配合《壬寅年》生肖邮票发行,在2022年1月11日,重庆邮政将携手重庆三峡博物馆,共同举办虎年生肖文化线上直播活动,讲述巴渝虎文化背后的故事。(陈琦、黄亚辉)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