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大吉!《辛丑年》特种邮票在渝首发

2021年01月06日00: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辛丑年》邮票首发式上,集邮爱好者展示“牛”票。 朱亚坤摄

       人民网重庆1月5日电(陈琦)今(5)日,《辛丑年》特种邮票首发,一套两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元。牛气冲天、牛年大吉的寓意,吸引不少市民前往重庆各邮政营业网点购买。

  据介绍,《辛丑年》特种邮票为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一套两枚分别展示了国家的期许、家庭的企盼,蕴含着浓浓的新春祝福。

 
邮政工作人员展示《辛丑年》生肖邮票大版折。 朱亚坤摄

     “耶!我今年又是第一名!”捧着今日首发的牛年生肖邮票,沙坪坝区集邮爱好者张示科老先生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他的喜悦。每年的生肖邮票首发日,他都会赶在凌晨四点前来到三峡广场营业厅排队购买,今年再次拔得头筹。

       来自浙江的年轻情侣林峰和邓丽,原本是到解放碑“打卡”游玩,偶然间在解放碑主题邮局看到生肖邮票发行活动,俩人也兴奋地排起了长队。“家里的父母一直都有为后辈收藏邮册、纪念币的习惯。今天正好遇到这个活动,给家人买一份回去当做新年礼物,表达一下我们晚辈的祝福。”邓丽说道。


重庆解放碑主题邮局前,辛丑年生肖邮票抢购热潮。 朱亚坤摄

     “邮票是国家名片,被誉为浓缩的‘百科全书‘,有‘方寸之间见天地,细微之处有乾坤’的美誉。如今的集邮文化,已不再是单纯的对于邮票图案的欣赏,而是逐渐衍生为了一种特有的民族文化,体现了一个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国邮政重庆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全面、立体地表现该套邮票的内容,丰富用户体验,中国邮政同步推出一系列好玩有趣的邮票数字化互动活动,包括AR动画、电子签章、集戳寻邮、邮票拼图、3D邮展以及微邮局专区等。 


购买邮册的市民。朱亚坤摄 

   活动现场,中国邮政重庆市分公司还展出了2003年至2011年发行的9套《木版年画》特种邮票,将传统年画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与异彩纷呈的经典画面,浓缩于方寸之间,受到广大邮迷的青睐与追捧。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