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潼南:59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

2021年12月30日13: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30日电 29日,潼南区举行2021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活动。此次集中签约开工竣工投产项目共59个,总投资额205.83亿元,涵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生态环保、基础设施、装配式建筑、军工等多个领域。

  据悉,此次活动有18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14亿元,开工竣工投产项目41个,总投资额91.83亿元,涉及制造、医药、生态、建筑等多个领域,有助于潼南区主导产业成群成链、强群补链,为潼南区全力建设成渝中部新兴产业集聚区注入新的动力。

  在集中签约项目中,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3亿元,建设生活垃圾发电耦合制氢项目及氢能示范项目,主要从事生活垃圾发电、垃圾制氢及综合能源站建设,有利于潼南区积极融入“成渝氢走廊”,形成互联互通的氢能经济网络。

  在开工项目中,重庆千潼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装配式绿色建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8.5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变革潼南区建筑行业低效率、高消耗的粗放建造模式,实现绿色发展。

  在竣工项目中,刚建成的潼州小学,计划明年春季学期正式投用,将有效解决潼南区江北莲花片区适龄儿童上学问题。

  今年,潼南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以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为主方向,围绕五个主导产业,签约项目145个,签约金额598亿元。此外,还推进200余个强基础、利长远的重点项目,1-11月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26亿元、增长14%。

  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潼南区各部门、镇街及有关单位将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卡点和堵点,切实以高水平、高效率的项目建设推动潼南高质量、高效益的经济发展。(刘政宁、马艾)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