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1重庆共青团"伙伴计划"专题培训在潼南启动

2021年12月21日19: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胡虹)12月15日至20日,2021年重庆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山茶花”伙伴计划专题培训班在潼南区举办。来自全市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示范点的85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重庆市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重庆市青年社会组织联席会议、共青团潼南区委共同承办。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化重庆共青团“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社会组织职能,进一步密切共青团与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的伙伴关系,充分发掘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内生动力,引导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社区治理、“青少年之家”建设等工作。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组织参训学员前往杨闇公同志旧居、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乡村振兴点参访学习,并积极开展课后小组讨论、“伙伴讲堂”分享会等,通过思想政治引领、行业交流、经验分享等多元化形式,全方面促进工作思路上的创新。此外,6名市青年社会组织成长发展导师还通过沉浸式研讨的方式,带领6个小组围绕“青少年之家”活动开展进行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并在结业式上进行了路演展示。

  “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实践走访、沉浸式研讨、路演展示等方式,引导我们把现实问题带入课堂学习,更好地将培训内容学精、学深、学透。”涪陵区心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吴锐说,通过本次培训让自己对乡村振兴、社区治理、“青少年之家”建设等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将培训所学所看、所思所想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方向,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下一步,重庆共青团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引领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依托“青少年之家”平台,在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各个方面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